你仿佛在逗我笑

社团微博@ioopic
Bilibili@你仿佛在逗我笑-


所有主页均无法接收消息提醒,合作请联系社团邮箱darkregion2@tom.com

© 你仿佛在逗我笑 | Powered by LOFTER

棉花糖

CPSP的时候收到过两份三丽鸥主题的周边套组,非常感谢来摊位的同好小伙伴,这是以相同概念创作的回礼~

印象里S市大悦城确实有这样一个玉桂狗20周年联动餐厅,不过眼下应该没有办法去吧……




棉花糖

  

  黄少天不喜欢S市。

  黄少天不喜欢S市,而这个认知在他发现自己迷路的时候达到了一个峰值。

  

  “我……我在静安大悦城迷路了!你们谁跟我说一下南座北座到底怎么区分,出口在哪里地铁站又在哪里啊!!!”

  以上是他在职业选手群刷屏的主要内容。

  介于现在是这个赛季的全明星周末举办前,几乎所有职业选手都已经落地S市准备明天的活动,把这个问题发在大群里是完全合情合理合乎规矩的。

  “你应该找轮回的人,轮回就在静安寺。”

  楚云秀回道:“问我们这些在酒店里的选手并没有什么用。”

  下面一排+1+2+3,黄少天简直想翻白眼。不过楚云秀这一提到轮回,那边好副队江波涛却是很快就被弹了出来。发了个思考的表情,道:

  “大悦城吗?南北座第一次去确实比较难分,黄少可以看下附近有没有喜茶,有喜茶的是南座。”

  黄少天拿着手机纳闷地在室内转了一圈,除了在展出的梅赛德斯奔驰完全没看到别的东西。旁边倒是有些餐饮店,但都是没怎么听说过的牌子。

  “没看到啊……但我不确定是不是在楼上,又或者我人在北座?喜茶……你这么一说我倒是想起来了,我得买点吃的带回去,不然队里这帮家伙得饿死了——这地方能打包的店有没有推荐的?”

  他讲话又快又跳跃,饶是江波涛这等擅长沟通交流的存在此时都望着手机撑了一下额头。还没等那边群里给出什么回复,黄少天已经走动起来并且给群内各位进行了一波直播。

  “我干脆直接走走看看这附近有什么店吧,话说奔驰这展位也太离谱了这么大一个,完全看不到对面有什么……我去,这什么地方,为什么有这么多狗?”

  他说着把手机移开,确认了下自己看到的画面——从电梯到自动扶梯再到地面,满是三丽鸥经典的玉桂狗形象。软绵绵的白耳朵和尾巴铺满了整个视野,然后一直延伸到门旁的一家餐厅。

  黄少天伸出颤抖的手拍下了面前的餐厅。餐厅上亦挂有这个形象,门口甚至还有个超大的实体版。就在他这么做的功夫,有穿着lo裙的女孩子飞扑过去跟玉桂狗来了个拥抱。

  黄少天:“嘶……”

  他觉得这软绵绵又可爱的画风跟他印象里的餐厅有点不太适配,估摸着是什么特殊的主题餐厅。刚想撤退,却发现群聊嘀嘀嘀响了起来。江波涛竟然适时发来一条消息,道:

  “黄少!就在原地等一下,我们知道这是哪里了。刚好在附近吃饭,马上过来找你。”

  被前不久还在赛场上厮杀的敌队亲切问候“马上到你旁边的门口”,这事儿还有点惊悚。黄少天看了看身前那个被lo娘称赞“太可爱了吧”的玉桂狗等身模型,默默伸手摸了一下它的耳朵。

  果然是硬的。

  他想:我在期待什么?

  

  这家玉桂狗的主题餐厅比他想象中更加受欢迎。不光是前来拍照打卡的人超多,还有不少人是为了其中的主题餐品特地前来。黄少天在店门口随便翻了一下挂在外面的菜单,对于菜品不予置评。

  就待着的这么一会,他已经有点习惯旁边各种“哇”、“太可爱了吧”、“好想要这个”的声音。结果片刻后这些惊叹似乎统一有了一个方向,并且充满着愉悦和兴奋。

  “什么情况?”

  黄少天嘀咕了一声,随手放下菜单往后看了眼。结果就看见一只手点在自己肩旁,还没碰到衣领。而手的主人此时“呃”了一声,似乎还没想好怎么跟他打招呼。

  “……”

  黄少天抬头,看到了周泽楷。

  哦,这里是轮回主场,介绍需要更加正规一点。

  黄少天抬头,看到了轮回队长、他们的王牌选手、本赛季全明星通道开启后领跑的那位——

  “周……”

  黄少天喊了一个字,然后意识到这里距离轮回主场一脚油门只需要十分钟,于是硬生生把后面的名字吞了下去。一把拽住对方伸出的手就往旁边拉,结果就在这电光火石的瞬间,穿着粉蓝色围裙的店员忽然出现,对面前的两位“客人”展露出职业化的笑容:

  “您好!久等了,里面位置已经准备完毕,现在就可以入座哦!请跟我来吧。”

  “哈?”

  黄少天只来得及用一个语气词表达自己的疑惑,就被人流挤入了店内。

  所以说,荣耀赛场上的角色再生猛——似乎在这种环境下也没有什么作用。平时操作键盘鼠标无比灵巧快速的手在这情况下也僵住,下意识地一动居然是拉了下周泽楷的手腕。

  这一拉一扯的,轮回的保费大概掉出去几十块钱。

  

  待到视线不再晃动,服务生已经笑着把他们引入了窗边的座位。等反应过来,已经坐到了颇有童话风格的白色椅子上。这桌上铺着绘有玉桂狗的餐垫,窗上更有相同角色的贴花,冬日罕见的暖阳射来,在桌下投出糖果色的影子。

  “等决定好吃什么之后到柜台点单就行啦。”

  服务生唰唰把两本菜单放到了他们面前的桌上,随后便再次消失。速度之快令人惊叹,黄少天想着叫住对方解释自己并不是在等位也并不想在这里吃饭的时候已经晚了。他伸出的手在空中虚虚地晃了一下,最后收回来一拍桌子:“什么鬼啊!”

  他对面正在看着桌上玉桂狗的周泽楷:“哎?”

  “江波涛不是说你们轮回会来带路的吗?你就这样带路啊?”

  黄少天望了一圈这餐厅里——要命了,不愧是联动餐厅,这粉粉蓝蓝的色调受众相当明显。不是闺蜜一起来的就是男女朋友,气氛也同样暖融融甜蜜蜜的,他已经开始起鸡皮疙瘩了。

  “我跟蓝雨那帮人说我出来吃个便饭顺便帮他们带点回去——一个两个都跟郑轩一样懒得出酒店大门,懒死他们算了——这也是家餐厅吧……不过,啧,你看看这菜单,看着就不太会好吃的样子,如果把这些东西打包拿去给他们……我都能想到宋晓的表情了。”

  黄少天移开目光,转而把注意力投到了菜单上。这一式两份的菜单显然也是经过精心设计,不仅上面有大量玉桂狗图案,几乎每道菜都是以它的外形或元素设计的,拍照绝对可爱又吸睛。

  他翻着菜单,越翻越有种计上心头的感觉。片刻后抬头瞟一眼面前的周泽楷,发现对方正愣愣地望着菜单。

  “周泽楷,你不点吗?”

  黄少天瞟了他一眼,接着反应过来:“哦,你们在别的地方吃过饭了……不过吃过饭也不是问题嘛,我看你们轮回发在微博上的经常都是什么色拉啊蛋白粉啊轻食啊——”

  周泽楷的嘴唇掀了一下,似乎认为至少蛋白粉那部分有待商榷。不过到底还是没讲出口,转而低头看向菜单下方的甜品和饮料。

  这类联动餐厅,风格又如此轻松萌系,可以想见这两种品类必然占大头。

  “啧啧,这些饮料看起来就甜得不行,还有食用色素……不然我实在想不出杯子里这个淡蓝色冰沙是怎么做出来的。”

  黄少天翻出其中一页,冲周泽楷晃了一下,用手掰过来指着上面印刷的粉蓝色气泡饮料:“不过说起来以前我看到有粉丝发过,说什么荣耀主题的联动餐厅里面蓝雨的饮料也差不多是这样的。但那个上面有我们蓝雨的Logo啊!”

  “不一样?”周泽楷思考了一下。

  “不一样!”黄少天斩钉截铁,末了发现他望着自己:“……你什么意思?质疑我?”

  周泽楷摇摇头,但这一系列动作明显已经表现出了他就是这么想的。黄少天呲了呲牙,放下菜单,却是发现这一页的边角不仅为饮料标注了“招牌推荐”,还写着“点购饮品后上传合影,即可获得限量奖品”。

  “限量奖品?”

  黄少天嘀咕了一声,随后挥了一下手,远远得到服务员“点单请到前台哦”的回复。

  “我想问一下限量奖品是什么啊?”

  他直接转过身,手放在椅背上冲回答的服务员问了一声。

  “是这个玉桂狗公仔,因为是限量所以先到先得哦!”

  服务员从装饰成面包柜的货架上取下一只柔软蓬松的玉桂狗公仔。

  “哦……”

  黄少天恍然,旋即立刻计上心头。他这边夹着菜单一溜烟跑到前台去点单了,把前面可以打包的意面蛋包饭蛋糕等等统统点了个遍,不忘交代除了蛋包饭和饮料外全部打包。

  

  “帮你点了那杯饮料,不用太感谢我。”

  剑圣大大回到桌前,托着下巴想做个深沉点的表情,扬起的眉毛却暴露了他此时的得意:“就当是一会带路的回礼——”

  他话还没说完,就看到周泽楷将桌上的一个亚克力桌牌递了过来。

  “什么……”

  黄少天看他把东西放到自己面前,手指停在上方的公仔图案旁。亚克力板材上赫然用圆滚滚的文字写着:“与饮品合影并上传至微博或小红书获得免费限量公仔”。

  黄少天立刻连看了那句“微博或小红书”三遍,然后把头从这块广告版上抬起来凝视着周泽楷。

  “小红书?”

  他用一种窥探宇宙究极奥秘的语气问:“你有吗?”

  周泽楷诚恳地摇了一下头。

  “——我想也是哈。”

  黄少天丢开那块板子。结果那头好巧不巧,服务员端着饮料和公仔过来了,还有那盘用番茄酱画上了玉桂狗图案的蛋包饭。

  “先生我们这边现在开始拍照吗?拍完后公仔就是您的啦!”

  桌边两人同时陷入了短暂的数秒僵直。

  状态不可不破,而时机被剑圣牢牢把握住。

  “给他吧!我来拍!”

  黄少天当机立断,一指面前的周泽楷,随后拿起自己的手机。服务员笑盈盈地把玉桂狗递上,周泽楷轻轻接过。这玉桂狗公仔有大而蓬松的耳朵,拿起来的时候软绵绵地蹭过下巴。跟枪王大大如出一辙的安静而平和,让人想好好搓一搓脑袋——嗯,不过这想法当然黄少天并不会有,他只是被这一人一狗(“嗯?”)如此之高的相似性惊了一下,随后道:

  “拿好了周泽楷,我拍了啊。”

  “嗯。”

  也许是轮回常年的商业需求所致,周泽楷面对镜头也相当熟稔。虽然只是对方的手机,但望着后方夜雨声烦的电镀贴膜,也能抱起玉桂狗配合耳朵歪着头露出微笑。

  此时若是有把每张图以像素点记忆的狂热粉丝在场,大约能察觉到这笑容比平日里商业活动平面图里的弧度更大些。

  “好——了,这样就OK了吧?”

  黄少天把拍好的照片给对面那位展示了一下。自带相机、无滤镜、无调整,连比例都是不忍直视的3:4,这情况下出的仍然是妥妥的神片,令人感慨。不过拍下这张图的剑圣完全不觉得有什么特别的,把自己的手机拿回来后就去编辑微博了。

  “我看看啊……要带上话题和定位,然后写下自己的一句话感想……一句话可写不下我想吐槽的内容啊!”

  黄少天说着,大力敲了一段文字上去。要不是面前还有碗热腾腾的蛋包饭,估计要从今天一早的行程开始控诉到大悦城的南北座建筑了。而在他集中精力打字外加手口并用进行申讨的时候,全然没有注意到周泽楷把那杯饮料递到了蛋包饭旁,挂着玉桂狗吊牌的吸管被冰沙和汽水顶起,浮到了嘴边。

  “好了?”

  周泽楷问。

  “啊?嗯,马上就好了。发送……好啦!”

  单从黄少天讲话连口音都带上这一事实,就能察觉到他已经因为发刚才的微博进入了一种相对放松自然的状态。这会感觉到有人把吸管递到自己面前,也没多想就张口含住吸了一口饮料。被他自己评价为“色素香精拉满”的粉蓝色气泡冰沙就这样塌陷下一个小角,落进了剑圣大大的口中。

  “——我靠!”

  黄少天察觉到凉意漫进牙关的时候就发现不对了,那股奇异的甜味夹杂着气泡苏打在口中迸发,这会能咽下去没有咳个不停已经是努力克服神经反射了。

  “周泽楷!”

  压低声音的咆哮——毕竟还是在公众场合。黄少天丢开发完微博的手机,发誓要把那杯他喝过一口的甜味饮料全给对方灌下去。周泽楷身前,那只玉桂狗公仔正无辜地望着他。

  


彩蛋

  “我快饿死了。”

  郑轩在床上翻了个身,喃喃道:“快……饿……死……了……”

  旁边正在搓荣耀手游的李远看了眼时间,挠挠头发“咦”了声:

  “这都快两个多小时了,黄少怎么还没回来?”

  “对了,刚刚轮回的江副队有跟我说,少天好像在大悦城那边没有找到回来的地铁。”

  正在看平板的喻文州抬起头,似乎想起了什么:“不过他也说已经去找了,现在应该在回来的路上了吧?”

  “去找?轮回的人?”

  李远切出了游戏,翻起了QQ中的群聊。随着聊天记录卷动,表情变得十分精彩:

  “呃……江副他们……不会是让周队去的吧?”

  “啊?”

  在床上打滚的郑轩茫然地发出了一个单音节。

  “就——你们看啊,现在微博上都在转黄少不知道为什么发了条这样的……”

  蓝雨众人纷纷围观起了李远说的内容。而根本不需要他们特地打开微博了,因为现在各大视频网站动态,电竞媒体平台清一色推送了这条来自剑圣本人的配图微博——那标题,那滤镜,简直要多夸张有多夸张。

  “我开始有点相信了。”

  李远幽幽地说:“黄少是不是真的背着我们偷偷出去……”

  “……嗯……”

  “是吧!不然怎么解释他还发微博?还拍照?”

  “有道理,等他回来……”

  蓝雨众人凑在一起嘀嘀咕咕,那边没有参与讨论的喻文州却是听到走廊外面的脚步声,轻咳了两下。结果队友们还没散去,外头黄少天已经重重把门打开了。

  “买回来了!趁热吃,不过我不敢保证这些东西好不好吃啊……喂,你们一个两个那个表情是什么意思?”

  


评论 ( 5 )
热度 ( 14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